April3112

a.o.3同id,一个孤独的荤菜厨子

【白居真人】白驹过隙

Rps 圈地自萌 勿扰蒸煮 不喜勿喷



2023年的海城电影节上,白宇风度翩翩地随新电影制作团队走过红毯,在闪光灯下浅浅微笑。

有记者向他提问:“这次颠覆以往的形象饰演反派,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选择?”“之前两年一直在演话剧,为什么会选择这部电影回归?”

都是些早已准备好的回答:“演话剧是想要想要沉淀一下自己,这次出演反派也是为了试一试不一样的角色……”

话音未落,远处红毯又传来了新一波欢呼尖叫,虽然没有刻意去听,白宇还是捕捉到了欢呼声中“朱一龙”的字眼。眼前的女记者显然也觉察到了什么,声音都变得兴奋,“白老师,你的老搭档朱老师也来了,朱老师下个月就举办婚礼了,你会去参加吗?”

白宇有一瞬间的愣神,迅速回过神来打着哈哈:“朱老师的人生大事,我当然会去捧场了,也不知道他会不会邀请我表演哈哈……”

终于熬过采访环节,白宇心中暗自庆幸自己表情管理能力还可以。

他的龙哥,要结婚了呀。

远远走来的那个西装革履的挺拔身影,皮肤依旧白皙,表情依旧冷静,可是和白宇熟悉的龙哥又完全不同。

他的龙哥,有的时候,会穿着老头衫和人字拖,随意带一个棒球帽,拉着他在武汉的街头乱逛,去吃很辣很辣的火锅,喝很便宜的啤酒。第二天脸上冒出好几个痘痘,连带着他一起被经纪人骂。

他的龙哥,有的时候,会在吃鸡的时候很虎地跳进学校然后被爆头,再又奶又凶地喊他去扶,还委屈地加一句“还不是因为你在后面”。他不用转头就知道,旁边的人耳机边缘露出来的耳廓一定是通红的。

他的龙哥,有的时候,会在很晚收工之后和他视频,会翻一个好看的白眼然后吐槽剧组的女演员演技不好,还会笑得很浪地叫他“北老师”,但是十次里面有八次叫成“别老师”。他会嘲笑他,给他发毛猴的表情包。

他的龙哥,有的时候,全身都会变成害羞的粉红色,大眼睛里会闪着朦胧的水光,难耐却包容地望着他,头发会服帖地垂在脸颊两边,会低声唤他“小宇”,会用灼热的手来抓他的手。

他的龙哥,有的时候,会撸起袖子大放厥词“我做饭特别好吃”,结果切菜切的还没有他好。两个人尝试各种黑暗料理之后放弃做饭,一起窝在沙发上吃泡面。

他的龙哥,还有的时候,会突然不回他的消息,等他好不容易连轴转地赶完工作跑去质问的时候,对他的风尘仆仆视而不见,冷漠地抛下一句,“我们分手吧”。

白宇回过神来的时候,已经最佳男演员颁奖的时候。他的脸和朱一龙的脸再一次同框出现在屏幕上,却是以竞争者的身份。当颁奖人口中喊出“白宇”的名字时,他已经平复心情,一脸淡定地走上台领奖。甚至,还能在获奖感言的结尾,提前祝福朱一龙新婚幸福。

你看啊,龙哥,如今的我也成为了你这样的人,把胡子剃得干干净净,带着云淡风轻的笑容。可是,我宁可不要这个奖,不要变成这么稳重的样子,如果我能再一次做回,你的小澜孩。

热闹的舞台落幕,在黑夜中黯然神伤的白宇不知道,同一个城市里,有另一个白羊座的男人,对着印好的婚礼请柬上,“白宇”这个名字,悄悄红了眼眶。

评论(16)
热度(74)

© April3112 | Powered by LOFTER